不完美就是完美...

2009/02/01 23:49

    

 

下午去朋友家,她們住在市郊

 

是一棟三樓半的屋子

 

在樓梯間她掛了一個木雕

 

樸拙的木頭上刻了四個字「我心自在」

 

可是不知是什麼白色的滴下來

 

剛好滴在「心」字的中間

 

我問她…那白色擦得掉嗎?

 

她說那是她先生刷牆壁的時候滴下來的水泥漆

 

擦得掉的,可是她不想擦…因為…

 

現在這四個字已經成了…「我必自在」

 

我退後一些看還真的是呢…

 

高中的時候寫作文

 

我在文中寫到要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

 

國文老師在文旁題到…

 

「世界上沒有什麼會是完美的…不完美才是完美…」

 

現在年紀越長越能體會…「不完美才是完美」這句話了…

 

人生總會有一些無法盡如人意

 

當不好的時候視為理所當然

 

而好的時候我們感激老天的厚愛

 

...............

 

隔壁花爸花媽今天從兒子家回來

 

晚上花媽過來聊天

 

花媽說外面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

 

兒子媳婦帶兩老到處吃吃喝喝,洗溫泉,還去看了貴賓席的太陽馬戲團

 

其實他們只是想看看兒子媳婦而已,哪裡都不想去…

 

時代不同了…年輕人要努力打拼…以後可能還是這些老朋友作伴了…花媽說的語重心長…

 

我在想…不只是他們,未來的趨勢應該都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