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晚上

2008/12/10 00:05

    

 

這一科的報告我已經慢了好幾週,其實我是不知道該怎麼寫

 

今天趁著大家圍著教授加平常成績一團亂的時候我偷偷翻了一下同學的報告

選了最厚的一份,才翻開就被打在第一行的字給「震撼」住了

 

以最快的速度翻完這不算短的「文章」

 

看完…………

 

也許…因為是「偷看」的

 

也許…一些其他的因素…………有一種很心酸的感覺…

 

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苦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用力的吸了一口氣…悄悄的走出擠在講台上的人群中…

 

3樓的走廊冷清清的,探頭看了一下一樓的校園

 

路燈照著的校園有一種孤寂的美,椰子樹孤零零的矗立在冷風中……

 

明明都穿了厚厚的外套,卻還是冷的繃緊了神經

 

原來那個面無表情冷冷酷酷的臉孔下藏了一顆堅強的心

 

我開始對這一個課程產生了興趣

 

我想到作業中的一個自訂題目

 

我寫的是「專注與傾聽」

 

在面對一個面臨困境的人,我們最容易做到的幫助就是「專注的傾聽」

 

看來我寫得並不完整…她的故事讓我對很多事有了新的看法…

 

……………

 

這時候如果能有一杯熱熱的咖啡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