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寫

2008/10/16 23:52

    

 

傍晚到超市買東西,算完帳正要離開

 

排在我後面可能是父子的兩個人

 

那大約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被自己放的衛生紙給絆倒了

 

他可能是先將結完帳的兩大袋衛生紙放在結帳台出口的地上

 

當結完剩餘的東西一轉身就被自己放的衛生紙給絆倒,摔得並不輕

 

他父親很生氣的罵:叫你不要擋別人的路,結果你擋自己的路還不起來,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我提著東西慢慢踱出超市我想到小時候……小時候老爸也是這麼說的

 

千萬不要擋著人家的路,不管是财路還是官路或是馬路……

 

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一路上就這麼百轉千迴的往事在腦中浮現……..

 

經過公園旁的林蔭道時又發現滿地的黃葉

 

應該是深秋了,風有一點蕭瑟的味道……..

 

我將速度稍微加快了一些迎風的感覺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