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想法過日子...

2008/11/29 02:04

    

 

fen今天跟我說

 

她一直在想…考試千萬不要和期末考擠到一塊

沒想到昨天公佈日期…竟然是隔天…

「莫非定律」還真是莫非………

現在看怎麼辦?氣死我了……..

 

 

可是我昨天一看到考試日期還慶幸了半天呢...

還好差一天…

如果在同一天那才糟糕哩…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fen

 

 

所以同樣的一件事,每個人的想法真的是大不同…

 

記得曾看過一個小測驗

內容是

一個獵人在森林中迷路了,他走了好幾天始終找不到出口

走著…走著…他又累又渴…幾乎快崩潰了…

終於…

他看到前面有一間小木屋,敲了門進去…

屋裡沒有人,可是桌上卻有裝了半罐水的瓶子…

這時候如果是妳,妳會怎麼想…

1、怎麼剩半罐?

2、還好有半罐!

這只是我打作業打累了突然想到的一件事

 

 

最近,大家都在擔心日子會越來越難過……

讓我們換個樂觀一點的想法吧...

因為這波不景氣讓我們學會了如何「認真」的過日子……

 

以前,經濟景氣,大家的消費能力也比較高

 

現在經濟不景氣,我們學會如何精打細算

學會如何用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學會珍惜每一樣東西

學會儲備未來…

 

這對正在成長的孩子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現在能給他們優渥的日子

但是將來…他們能給自己過同樣的日子嗎?

如果不能,他們會如何去面對呢?

我還覺得這是經濟寒冬的最大收穫呢…

(胡思亂想,沒有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