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01:12

    

今晚一隻只有手心大小的黑色貓咪一直停留在我腦海。

 

傍晚我和g姊一同去看阿婆,阿婆是住在傳統市場裡一條幽暗的小巷子底的獨居老人,八十幾歲的高齡仍有著一顆童心,她喜歡吃甜食,我們買了一些紅豆餅去陪她吃,聽她說小時候的事,說著說著她開始幻想,幻想有人在「監視」她,所以她將門上了好幾道鎖,我擔心如果有緊急狀況的時候怎麼辦?

 

可是阿婆好像聽不進我們的建議,我在想,或許因為阿婆獨居沒有安全感才會如此。

 

 

在走出阿婆家的時候我們停機車旁的電線桿下有一個小箱子,.裡面有一隻很小很小的黑色貓咪,牠的眼睛好像都還沒完全張開呢。

 

我蹲下來看牠咪嗚咪嗚的叫,聲音都叫得沙啞了,可能出生沒幾天。

 

g 拍了我肩膀一下,ㄟ妳該不會覺得貓咪可憐想「收養」她吧!

 

我差點脫口而出說出弟弟家的咪2和阿醜現在也在我們家哩!g 鐵定會說教一番。

 

快點走吧,我跟妳打賭,等我們一離開,這貓咪就會有人抱走了,g 催促著我離開。

 

一出巷子g才說,剛才我們停機車的時候電線桿下根本什麼都沒有!應該是住在那裡的人放的,我們關懷獨居老人,已經沒有多餘的精神再來照顧這些貓狗了?說不定別人還以為我們是什麼慈善機構才會把貓送到我們機車前面。

 

......................................

 

在住家這條巷子裡常有一些流浪貓來徘徊,有時候這些貓會坐在圍牆上或是車廂蓋上,每隻都長得肥肥壯壯的,一點都不像無家可歸的街貓,直到有一次提早下班回家才發現原來都是住在巷口的奧莉薇餵牠們。

 

那一天我才知道, 原來在奧莉薇姨冷漠的面容下有一顆溫暖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