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9:32

    

早上出門時剛好下起雨來,從飄著絲絲的細雨到傾盆大雨,看著雨刷努力的刷著玻璃上的雨水,窗外的景物有種朦朧的美。

 

下車時剛好雨變小了,也許今天的心情調皮了點,我撐開小碎花的傘,輕輕的踩入水泥地上剛剛才積的小水攤,水被我踩得向周邊擴散,成了一圈圈漣漪………..

 

水比較深的地方踩下去還會溅起小水花,大一點的積水還能看見我到倒影。

 

因為出門得早時間比較充裕,我開心的一步一步踏水而行,就這麼一路踩上公司的階梯,進門收傘的時候才發覺鞋子濕了,低頭看著被水浸潤的鞋子,我好想再去踩水踩個過癮……….

 

我想起有一次高跟鞋的鞋面不小心被刮到,原本黑色霧皮的鞋面旁邊有一小塊被刮到脫色了,因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雙鞋,捨不得因為一點點的小瑕疵就將之丟棄,就到超市買了一小盒鑽石黑色鞋油,找一隻舊的小牙刷開始「複習」小時候幫爸爸擦皮鞋的經驗,結果原本霧面的皮鞋被我擦成亮亮的鞋面,那一小片脫色的地方也被黑色遮住了。

 

隔天搭配冬季制服穿去上班,也不知道怎麼會被同事發現的,圍著我大驚小怪的糗我,還問我怎麼不去火車站擦,就不用花錢買那盒「鑽石鞋油」。(火車站現在還有擦皮鞋嗎?那不是五○年代電影的場景?)

 

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耍寶」,懊惱極了。

 

可是一天下來發覺被我「改造」的鞋子其實還蠻好看的(我自己覺得),也就不再那麼在意同事的批評了,從那天開始每天穿著被自己「整妝」過的鞋子還特別的開心呢。

 

幾天後,一位平常有五、六雙鞋在換著穿,買鞋絕不手軟的大姊問起我:pearl 明天妳把那盒「鑽石鞋油」帶來借我好嗎?還有妳說的那隻抹鞋油的小牙刷和化妝棉。

 

哈哈………從此以後同事也都舊鞋新妝,在這物價高漲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省錢之道。

 

鞋子如果濕了隔天不能再穿,先換別雙穿否則會變形的,回家還要塞一些報紙讓它風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