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1:30

    

 

有一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可能很多人沒聽過,可惜我不會抓歌不然就可以放上來分享了

 曲︰劉家昌  詞︰劉家昌
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  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披上金衣
草浪夕陽  連成一片  真叫人著迷
 
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青青小溪  伴著青草地
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  我住在那裡
 
我喜歡書本裡畫的美美的景緻,就如同歌裡的風吹著我,而我置身於畫裡一般,那時候夢想中的家,是座落在半山腰,有滿山滿谷的花草,就像歌詞裡的「草浪緩緩,推來推去」,木屋旁還有著一條清清小溪伴著青草地,可以忘掉一切憂慮...
 
這幾天颱風來襲,皓皓的媽咪和我聊起夢中的家園...
她們住在偏僻一點的市郊,真的是蟬聲蛙鳴鳥兒啁啾...
只是...到了半夜蟬聲蛙鳴此起彼落越叫越起勁,吵的難以入眠
好不容易天快亮了,眼看著蟬不吵蛙不鳴...
可是...窗外群鳥齊聲歡唱,熱鬧極了...
還有人人稱羨的庭園,幾天不拔草,雜草叢生蚊子就多了
還有那不知名的樹,兩週得修一次,現在她們家圓形的樹已經被她修成方形了
更可怕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一兩隻「蜥蜴」
還要每天掃落葉...
看來,事實與夢想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