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蟬聲蛙鳴」

2008/04/14 23:38

    

    天氣漸漸熱了,去年夏天在花爸院子裡的那隻大青蛙又回來了,花爸家有一個不算小的水缸,裡面種了一些很小的荷花,大青蛙原本是寄住在後面○媽媽家小池塘裡的,去年夏天過來花爸家串門子,可能發覺這裡更適合牠居住,就此棲息在花爸的院子裡了。(我終於知道青蛙不是一定要待在水池邊,牠還會到處遊蕩呢)

    還記得青蛙剛進駐花爸家,每晚呱呱聲吵個沒完沒了。除了蛙鳴還有蟬叫,可能是「知了」,因為叫聲是「知了,知了。」(我好像在寫童話,可是真的是如此)

    剛開始被蟬聲蛙鳴吵得心浮氣躁特別是要考試那一陣子,後來聽久了發現其實還滿有趣的

    荳媽說有一夜她先生被青蛙吵得睡不著,氣得半夜到花爸家抓青蛙,結果青蛙沒抓到卻把花爸給吵醒還以為是小偷呢

   昨晚聽到第一聲蛙鳴時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才在想今年這濃縮版的荷塘月色即將開始了

   沒想到早上天都還沒亮,花爸站在他家的鐵樹底下開罵,說要找人把大青蛙抓來「烹了!」

   剛才回來在門口花爸問我吃不吃「青蛙湯」?他似乎被這隻青蛙吵得惱羞成怒

   我不敢吃青蛙,不曉得花爸是說真的還是說氣話?

   今晚大青蛙的叫聲似乎少了很多,隔一兩分鐘才叫一聲,好像聽得懂花爸的咆啸呢!

   書上不是形容美好悠閒的夏天夜裡都少不了「蟬聲蛙鳴」?

   很多事的好與不好其實都只在一念之間,去年的天籁,今年卻成了噪音!

   希望我能在每一個轉念之間,留住美好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