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凡間的藍色小精靈

2007/05/24 21:57

    


   

    這個長得像蝴蝶模樣的小動物很漂亮吧!那天正要出門時突然發現牠,其實牠比指尖還小呢!我擔心牠可能受傷了,只是一早趕著出門,等回來的時候早已不見蹤影了。

    旁邊那兩朵鵝黃色的小花朵也不知道是哪棵樹掉落的花?也蠻雅致的!

    我發覺大自然真是奧妙,很多事物如果用放大鏡去看,就會發覺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安徒生童話裡的拇指姑娘,她坐在荷葉上,開始了她的流浪之旅,小小的水塘成了汪洋大海!玉蜀黍的一顆米都如枕頭般大。

    記得看過一片DVD好像叫「聯合縮小軍」還是什麼的?裡面描述由一群科學家和醫生組成的團隊,縮小到我們肉眼幾乎看不見,深入某個重要人物的血液裡找尋被血塊阻塞的地方。這可能是很久以前的電影了,現在的醫學早已進步到用儀器都可以測量出哪裡即將被阻塞,只是想想看,當我們縮小到一點點大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成了龐然大物,也許一張面紙都會成了一面牆般的可怕吧!

    好像還有一片叫「親愛的,我把你變小了!」(名字不知道對不對),試想,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小小的人,那庭院裡的花草樹木不就如叢林一般!

    沈復在浮生六記裡的兒時記趣裡寫著:見一龐然大物排山倒海而來,蓋一「癩蛤蟆」也!

    有時候蹲下來看看身旁的小事物,換個心境看事情,人生其實是很美麗的,好壞不過在轉念之間啊!

    記得有一次單位的長官叫辦公室所有的同仁站到窗前看,因為我們的機構是位在市中心的獨棟建築,前面是我們的停車場,辦公室在二樓,大家站在窗前左看右看,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心裡七上八下的,誰也不知道這個新上任的長官在想些什麼?

    當時我是看到了前面高高聳立的便利超商「萊爾富」的心形標誌在對我微笑,有些人說長官是叫我們看停車場有人為了停車起爭執,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叫我們看窗上的灰塵啊,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