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有夢書當枕(再讀未央歌 )

2007/07/13 22:29

    

 

    這幾天剛考完試,迫不及待找出早已想再次閱讀的「未央歌」,有時候真會有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之感,父親走後,老哥自做主張將一些比較具有保存價值的書都送人了,只留下一些文學書籍,而這些書是他「不要的」,才得以留給我。

 

    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我倒覺得書中有快樂,有哀愁,還有我的夢。

 

    「三更有夢書當枕」,以書當枕的感覺真不錯,那幾年遇到不如意的事,每晚就是以書當枕,讀累了,趴在桌上抱著書小憩一下,等手酸腳麻脖子抽筋時自然就醒了,連鬧鐘都不需要,就這樣一面上班一面讀書, 讓我遺憾的是老媽,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她是我的精神支柱,但是我卻不知道珍惜

 

    其實在我小學就看過張愛玲的赤地之戀、陸橋的未央歌,徐訏的盲戀……….,只是那時候年紀還小,爲了看書而看書(閣樓上只有這些書勉強看得懂),況且書中的年代與人物與我相去甚遠,縱使看了一櫃子的書,也只是在自己閱讀的紀錄中添上幾筆,沒什麼特別的感受。這幾天趁著一連串考試剛結束,而下半年的挑戰尚未開始,昨夜又將當年老爸常提的未央歌拿出來看,等看完了再來寫心得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