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     這是一篇隱藏文章。

分類:美麗人生
2006/12/19 23:47

 

    dd學校運動會,我抽空去參加,沒想到她們班因為dd掉棒,大隊接力是最後一名,dd難過的悶不吭聲,一群同學逗她開心,她還是低著頭不講話。

    我想到她小六時學校的運動會班上也是因為一位同學掉棒,大隊接力從前面掉到後幾名,全班同學氣得罵那個同學「反應遲鈍」「白痴」「害群之馬」……,當時我很驚訝,在這個時候怎麼連導師都這麼不懂事呢?班級的競爭會比一個孩子的心靈挫折還重要嗎?那次我是請假去看她們的運動會,趕到那裡已經結束了,我只看見dd拉著那個掉棒的女生,安慰她說,誰不會掉棒?妳又不是故意的!

    我跟dd小聲說,妳還記得小六那次運動會,妳安慰那位掉棒的同學說過的話嗎?

    dd紅著眼框說,就是因為大家都不怪我,我才很難過!

 

    dd讀的學校也是我以前國中讀的母校,還記得一年級每天走「平均台」的日子;還記得在科學館第一次看到黑玫瑰的驚喜;還記得每天一大早掃圖書館外的空地,在種滿印度櫻花的黃土地上,到了花開的季節,總是有落不完的花瓣,掃完前面後面又不斷飄落,幾個同學一氣之下抱著樹幹猛搖,想讓花瓣一次掉完,剛好有一次被訓導主任看到,她把這件事告訴導師,我們以為導師會將我們罵一頓,沒想到她卻跟我們說,妳們知道紅樓夢裡有一篇「黛玉葬花」嗎?………..從那次以後再也不敢對花朵有任何輕蔑冒犯的心態了!

但是我總覺得「葬花」似乎太過矯情,花開花落,好比人生的過程,與其嘆息花落,還不如把握當下,認真的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