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爲悅己,容

2007/08/04 01:38

    

 

心情和服裝

 

    很多人都知道我曾讀服裝,因為我非常在意穿著,穿得普通,穿得便宜是正常的,但是我一定要穿的讓「自己」賞心悅目,是讓「自己」!不是讓「別人」。

 

  「女爲悅己者容」,我是「女爲悅己,容」,我喜歡看心情穿衣服,就好像看心情看書看心情聽音樂是同樣的道理,以前上班的機構規定除了一個月一天的便服日,每天都得穿制服,大家等了一個月好不容易能把壓箱寶拿出來亮相了,各式套裝紛紛登場,記得第一次的便服日我是牛仔褲搭配寶藍色的緞布「繡花鞋」,那天一進辦公室大家都傻眼了,還有人問我:「pearl妳怎麼把阿嬤的鞋子穿來了?」、「哈,妳竟然牛仔褲配繡花鞋,不中不西!」。其實是穿給我自己看的,只要不離譜通常我都憑感覺穿著,我不喜歡流行的服飾,我才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更何況繡花鞋搭配直統牛仔褲才好看呢。

 

    沒想到那次之後,幾乎大家都去買了一雙「阿嬤的繡花鞋」。

 

    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藉著大吃一頓或是大肆採購紓解情緒的人很多,我卻喜歡用衣服來調整情緒,不用花錢買名貴的服裝,一件三五百塊的衣服只要搭配得宜也會有很棒的效果,自在做自己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對著鏡子時還會不禁露出自信的微笑,心想:「今天的我很好,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