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個音符的「給愛麗絲」……

2007/06/14 21:28

    

 

    有時候我們會突然覺得孤單,看著身邊的熙熙攘攘熱熱鬧鬧,自己好像處在真空狀態,週遭的人似乎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變成一種無他的感覺,這時候我特別特別的想父親,好想好想……

     想到小時候他為了讓我學琴,上山出差賺差旅費,達邦、十字路這些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他用走的一步一步深入山裏,那時候○課的交通車進不去,也沒有人願意去,只有他,爲了多領一些出差費,爲了幫我買一台鋼琴。甚至曾在山裡迷路,直到兩天後才回來,鞋底都磨破了。

    有一次○鄉鎮廟宇的住持,送來一盒叫「查某李仔」的水果,長得有點像圓一點的奇異果,非常的甜,他們說是廟裡的樹結的果,老媽不知情的勉強收下,父親回來一看氣得說不出話來,還記得那天傍晚我和父親搭公車到○○鎮的○○廟,找到那位住持,父親當著他的面將水果的盒子打開,盒子分上下兩層,掀開上層後,竟然在底層裝了一大疊的鈔票,父親說,水果我收下了,其他的請你們收回………

   那時候老爸希望我學一種樂器,買不起鋼琴只好買了一台風琴(那時候電子琴也很貴),但是鋼琴和風琴真的是不一樣,光要努力的踩風琴的踏板就差很多了,踩的我和風琴都氣喘如牛,直到有一天風琴的一個琴鍵壞了,老爸從客廳衝進來問我,妳知不知道這條曲子妳總是跳一個音在彈,連我這不懂音樂的都聽的出來,妳難道不知道嗎?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只是那個壞掉的琴鍵修一修不知要花多少錢,我不忍心讓父親再到深山裡迷路了!

    因為熟識,音樂屋的老闆讓我們把故障的風琴換成古箏,古箏的價格便宜很多,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音樂之旅,從原先的以「指頭」頂端彈黑白琴鍵的西洋古典音樂到後來以「指甲」(或黏指甲片)撥古箏的鋼弦,兩種完全不同的樂器讓我在欣賞音樂的領域跨足中西古典音樂,兩種樂器都沒學好,但是我卻對這兩種樂器有了情人般的情愫。

     此刻櫻花雨如細雨般的清脆琴音聲聲扣我心弦,小時候的種種浮現眼前……,淡淡情懷就這麼的傾瀉而出……………….07 06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