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巧克力

分類:短篇
2013/01/02 21:16

    

 

        放學了,小朋友嘰嘰喳喳蹦蹦跳跳的才穿過中廊等候的家長就迫不及待的過來,小臉抬頭望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大手牽著小手,開始說著今天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慢慢的踱到校門口。晚霞,像一幅油畫,恣意暢快的鋪呈在天邊,月亮也出現了,俯視著。

   

        剩下每天都最後來接的阿博,他拿出口袋裡的遊戲卡…「老西快點過來,妳看看我有這麼多的卡」,他把等候亭長條椅挪了一個位置給書琳。

   

        阿博真的有一大本收集簿,認真的看著每張圖卡上的燈,有6個的、7個、9個、12個…。

  

      「嘿嘿,書琳老師,這幾天我都沒打架喔!」穿著釘鞋的阿嶽拎著書包過來,兩腳搭在等後亭的台階上,嘴裡嚼著口香糖。

   

     「真的啊,給你一個讚,幾天?」

   

     「一…二…三…,十二不十三天了。」

   

     書琳拿出袋子裡的哈斯巧克力,數了三顆給阿嶽。

   

    「老師¡,妳都準備好了啊!妳怎麼知道我真的會十天不打架?」

   

    「我知道的,這是第一個十天哦,再繼續下一個十天。」

   

    「好啊!其實打架真的也沒什麼好玩的。」

   

    上次代他們班的社會,上到同學間的相處、興趣、嗜好,阿嶽是學校裡公認的火爆小子,喜歡找同學打架,他說打架是他的興趣,除了打架他覺得什麼事都不好玩。

   

        這是書琳接觸這群小孩以來第一次聽到這麼特殊的興趣,也許是一時興起,也許是想看看所謂的正增強效果,在短短的兩堂課節束時,書琳跟阿嶽說:「哈哈,如果你能十天不打架就來找我,請你吃巧克力。」

   

        阿嶽遞一顆巧克力給阿博…「這顆請你。」阿博趕緊剝開銀色鋁箔紙的包裝,塞進口中,我等著第二個十天。

   

       這時候阿博媽媽來接他了,油畫裡的晚霞不知道什麼時候淡了,天也漸漸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