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23:58

    

 

今天一早就看到花爸穿西裝打領帶,晚上回來又看到花媽也是盛裝打扮

我在想,該不會是過新年穿新衣吧?

 

剛才聽花媽說才知道原來是他們家兒子和媳婦回來了

 

花媽說她媳婦家曾是○○○的合夥人,她們連在家都是穿著整齊…

 

所以還是穿正式一點比較得體……

 

我才進屋裡,住在花爸隔壁的丸子媽咪電話就打來了

 

丸子媽咪和花爸是死對頭,只要一見面就開始吵架

 

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事可以吵?

 

丸子媽咪仍是數落花爸家的不是

 

丸子媽咪似乎越說越起勁,一點也沒有停止的意思…

 

趁她說到忘我的時候我抽空沖了一杯咖啡…

 

人家不是說…喝咖啡,聊是非…

 

不過我一句也沒回,也許丸子媽咪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而已

 

就這樣說了快半個小時,聽完我在心裡做了一個結論…

 

管他穿西裝還是穿唐衫,管她東家長還是西家短…

 

這一切都在「合理」且不影響他人的狀態下發生…又有何妨?

 

人就這麼一生…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樣東西都只是個「過客」

 

珍惜我能擁有的,其他就深深祝福……

 

當我們將一切都看淡以後,就會發覺其實人生可以很自在的過…

 

這或許總要經過很多事之後才能體悟到吧

 

………………

 

t說,今年的農曆除夕那天如果我有空能不能幫她們送餐?

 

「送什麼餐?」我不太瞭解…

 

原來她們每年除夕幾個人煮一些火鍋之類的年菜送去給獨居的老人吃

 

不是山珍海味,也沒有鮑魚燕窩,只要有心就夠了

 

我什麼都沒說的猛點頭……

 

如果我有能力,我還希望爲吃不到年夜飯的家庭送餐……

 

期許即將到來的這一年,每個人彼此關懷相互扶持……

 

縱使金融風暴侵襲,只要有愛…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好

 

 

我在想…其實我是可以的…今年爲老人送餐,明年也許可以爲一戶人家送年夜

飯,後年也許可以爲兩戶人家送,大後年也許可以…

 

我是不是又在胡思亂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沈芸 的頭像
    沈芸

    浮生若夢

    沈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